動物"凍"未條 保暖大作戰

 / 台北市

  天氣冷颼颼連動物都凍未條!動物園裡來自熱帶雨林的紅毛猩猩把園方準備的麻布袋當睡袋,包在裡頭暖呼呼!白手長臂猿寶寶冷得受不了,拚命鑽進媽媽懷裡。就連天鵝也怕冷,不願意下水。

  拿起麻布小被怎麼用?蓋在身上保暖不夠看,這隻紅毛猩猩最有創意,自行發明蓋頭蓋臉整隻鑽進麻袋包起來!這樣的確很暖和,不過只有一個小缺點,那就是不夠透氣,必須要每五分鐘打開來換氣,不然會缺氧!

  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懷裡比哪裡都暖,白手長臂猿寶寶窩在媽媽臂彎裡還不夠,整張臉還拚命往懷裡鑽!愛游泳的天鵝天氣冷,在岸邊邊發抖邊理毛,就是沒勇氣下水游一游,真希望放燒水洗個熱水澡。冬天正式來報到,怕動物冷到生病,動物園啟動保暖大作戰。

  爬蟲館保溫燈一盞一盞開,不管是陸龜還是蟒蛇全都窩在保溫燈下,一步都不離開。綠鬣蜥直接巴著電毯不放,戶外的亞達伯拉象龜也有專屬保暖墊,黑猩猩、紅毛猩猩除了有暖氣吹,還有特調薑茶可以喝。當然也有動物自立自強,展現團結力量大。不管是猴子還是兔子全抱在一起相親相愛,一起渡過寒冷的冬天。(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