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18:58

爭搶臘巴粥 失控推擠人踩人!

曾雨薇 報導

  爲了搶一碗免費的臘八粥,大陸發生人踩人的意外,相傳農曆12月初8,是佛祖釋迦牟尼成道的日子,中國大陸還保有在這一天喝臘八粥的習俗,今年臘八節剛好正值元旦假期,大陸各地都爆發上千人,爲了搶免費的臘八粥,失控推擠的意外,有寺廟驚恐地說,明年會請警察來維持秩序,否則引發暴動,可就讓施粥的美意大大打折。

  天還沒亮,上千人擠在寺廟門口,拿著鍋碗頻瓢盆不耐煩鼓譟起來,等到大門一開,大家拼了命往前衝,混亂中白髮老太太被推擠倒地,躺在地上痛苦呻吟,老先生也被嚇得滿臉驚恐,大陸武漢和杭州發生人踩人的意外,竟然只是為了搶一碗免費的臘八粥。

  天還沒亮就來排隊,當然臘八粥一到手,就顧不得形象,當街喝了起來,臘八粥又稱為佛粥,是用糯米、桂圓、花生、蓮子、紅豆、葡萄乾、栗子、棗泥八種東西加上糖一起煮,農曆十二月八號之所以稱為臘八節,據說這一天是釋迦牟尼佛成道的日子,寺廟都會在這一天舉行浴佛會,將煮好的臘八粥,請善男信女吃。

  據說吃了臘八粥,就可以得到佛祖的保佑,難怪大家拼了命,就是要喝粥,只是為了一碗粥搶成這樣,可是讓廟方施粥的美意大大打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