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06:00

棄乘客先逃命? 船長疑落跑被捕

薄懷鄭 報導

  前天不幸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外海觸礁翻覆的義大利郵輪柯斯達康科迪亞號,經相關單位徹夜搜尋又找到了3名生還者。其中兩人是一對搭郵輪渡蜜月的南韓夫婦,另一名生還者則是船上的船員。到目前為止,這起意外已經造成5人死亡、失蹤人數為17人。而搭乘這艘郵輪的13台灣旅客,則是全數幸運獲救,將在今天返回台灣。

  船長廣播突然間船艙裏淒黑一片,完全伸手不見五指。好不容易緊急電力啟動,只見走道上站滿了穿著橘色救生衣的遊客,焦急的等著上救生船。不時還可以聽見小孩子的哭鬧聲,氣氛顯得相當緊張。義大利豪華郵輪科斯達康科迪亞號,前天不幸在托斯卡尼外海觸礁翻覆。經過這兩天徹夜搜尋,終於又傳出有人生還的好消息。

  救難人員在沒入水中的下層客艙中順利救出一對南韓夫婦,隨後不久又救出一名船員。但這起事件到目前仍造成5人死亡、17人下落不明。而部份幸運生還的乘客還指控,船長根本沒有盡到責任甚至先棄船逃命。

  據義大利當地媒體報導,科斯達康科迪亞號的船長和大副,目前都已經遭到警方逮捕。而船長在偵訊時除了堅稱自已是最後一個離開船隻的人,並強調地圖上並沒有標示撞上的暗礁,到底真相為何有待義大利檢方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