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06:00

義郵輪翻覆 船公司:人為疏失

薄懷鄭 報導

  上週五在義大利托斯卡尼省外海,觸礁傾覆的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失事原因眾說紛紜。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報導,船長是為了向在岸邊的友人致敬,因此偏離航道而釀禍。雖然原因仍然不明,但船公司執行長已經將意外,歸咎是人為疏失。

  觸礁傾覆的歌詩達協和號,現在仍靜靜的躺在海中,而意外發生的原因也逐漸浮上檯面,郵輪公司董事兼執行長佛斯契,除了坦承不排除有人為疏失,佛斯契還指出,船長嚴重違反公司規定,才導致這場悲劇,其實之前就有不少媒體將意外歸因於人禍,其中英國媒體「每日郵報」更指出,船長是為了向在岸邊的友人致敬,才作出偏離航道的決定,導致郵論發生意外,現在船公司又認定是人為疏失,一再強調自已沒有過失的船長,這下恐怕難辭其咎。

  這起郵輪觸礁意外,不幸造成了6人死亡、16人失蹤,雖然義大利相關單位全力搜救,但他們也不諱言,隨著黃金救援時間一點一滴過去,這些人恐怕是兇多吉少,除了再找到生還者的機會越來越渺茫,現在還有漏油疑慮,由於擱淺的歌詩達協和號出發時滿載燃油,若是郵輪斷裂漏油將造成生態浩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