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18:58

鯊魚咬死人!南非海灘5年奪6命

張樂 報導

  南非東部海域,驚傳有衝浪客在淺水區,遭到鯊魚攻擊送命,由於當地海灘相當優美,是南非第二大的海域戲水勝地,五年來卻發生六起鯊魚攻擊致死意外,因此被封為世上最要命的海域。

  畫面經過黑白處理後,黑色區塊是血水,模糊處理的則是罹難者,救生員浮起死者用的衝浪板,想把他的遺體運回岸上,這兒的水相當淺,救生員說,當發現鯊魚蹤跡時,死者大約在水深不到1.5公尺的水域,當他往岸上滑時,不幸被鯊魚盯上,從胃部到手臂被狠狠咬掉一大塊,海水瞬間染紅,等救生員趕到時,為時已晚。

  推測行凶的可能是獨來獨往的公牛鯊,由於這片水域過去一向平靜,但最近五年來卻發生六起鯊魚咬死人的意外,翻開地圖,世上還沒哪個水域咬死那麼多人的,因此居民懷疑可能跟當地在海邊殺牛宰羊祭神的習俗有關,血腥味把鯊魚誘到淺水區,而戲水人群就成了鯊魚的嘴邊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