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06:00

義大利沉船11死 燃料油疑外洩!

彭尚興 報導

  義大利搜救人員冒險進入擱淺的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的船艙裡,尋找最後廿幾名失蹤者的下落。另一方面,環保人士則開始擔心,如果船上的2300噸燃料油外洩,恐怕將會造成另一場災難。義大利政府因此已經下令,要求船公司在10天之內,將擱淺的船身移走。

  從太空中的衛星所拍攝到的照片,「歌詩達協和號」像是一條擱淺的大鯨魚,躺在海水裡。而搭乘橡皮艇慢慢靠近,可以看出「歌詩達協和號」傾斜的幅度,已經超過了90度。被礁石割裂的船底,完全暴露在陽光下。義大利海軍的潛水人員,18號首度冒險進入位在水平線以下的船艙,試圖尋找最後一批失蹤旅客的下落。

  幽暗的船艙裡,原來的天花板已經變成牆壁,各種富麗堂皇的弔燈和家具裝潢,現在全部都變成了阻礙逃生的陷阱。船難發生到現在,已經超過5天,救出生還者的希望,越來越渺茫。更令人擔心的是,有不明液體開始從船身漏出。

  雖然目前還不能確定是燃料油,但義大利環境部為了以防萬一,已經在郵輪附近拉起了攔油索。因為「歌詩達協和號」的油箱裡,還剩下多達2300噸的燃料油,一旦外洩,將對附近的島嶼、國家公園和海洋生態帶來浩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