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06:00

義郵輪船難 業者否認人為疏失

俞姵箖 報導  / 台北市

  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在義大利發生船難後,外界把這起意外的矛頭,指向人為疏失,但船公司堅持逃生設備周全,而且船員訓練有素,但根據乘客拍下的錄影帶卻發現船員指揮逃生過程,毫無章法,甚至引發乘客怒吼,場面混亂,就像是電影鐵達尼號的翻版。

  一名穿黃色救生衣的船員,對著艙門前一大群身穿紅色救生衣的乘客們,說明注意事項,但慢條斯理的說明,不但沒有安撫乘客的緊張情緒,反倒讓急著逃命的乘客火冒三丈。許多乘客等不及,急著衝出艙門,同時還可以聽到許多人破口大罵。

  「歌詩達協和號」發生船難後,許多乘客緊急搭乘救生艙,但船員安排乘客逃生上岸,嘴裡念念有詞一派輕鬆的模樣,似乎根本沒有意識到船難發生的緊急狀況。儘管有船員透過廣播,企圖安撫乘客情緒,但乘客個個一臉慌張,只想立刻上岸逃命,現場大呼小叫,還傳來孩童的哭鬧聲。

  船公司在船難發生後,對外強調「歌詩達協和號」逃生設施周全,而且旗下的船員全都受過嚴格的逃生訓練,但這捲錄影一公佈,船員的應變能力當場破功,看來「歌詩達協和號」觸礁沈沒,連帶船公司的信譽也跟著沈到海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