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 12:00

義國船難滿一週 失蹤者凶多吉少

俞姵箖 報導

  義大利的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發生船難到今天,已經一個星期了,不過還有好多人下落不明,讓家屬非常傷心,而且風浪太大,也影響到打撈作業。

  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在義大利外海觸礁,造成至少十一人死亡,還有二十一人下落不明,儘管已經過了72小時黃金搶救時間,但家屬們還是不放棄希望,在岸邊焦急等候,因為生要見人、死要見屍,遺體打撈作業也不分晝夜持續進行。

  救援總指揮費勒格里尼表示,由於海上風浪太大,郵輪船體不斷移動,打撈作業第二次被迫暫停。而且救援行動還面臨一個大難題,那就是郵輪船艙內滿載2400噸的燃油,得等到遺體打撈作業結束後緊急抽出,以免燃油外洩,造成海洋生態浩劫。

  另一方面,位於美國佛州邁阿密的船公司總部,在船難發生後就降起半旗,哀悼罹難者,而且這起船難也讓船公司股價,在短短一個星期內,重挫超過八個百分點。但船公司蒙受的損失還不只如此,因為已經有110位乘客提出集體訴訟,要求船公司付給每一位乘客至少十六萬美元,約合480萬台幣的賠償金,這場官司恐怕會讓船公司陷入財務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