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12:00

龍蝦殼做高爾夫球 環保又耐用

薄懷鄭 報導

  您知道一顆高爾夫球在水裡,要多少年才能完全分解?答案是至少要上千年。這對地球來說,是非常大的負擔,不過有美國業者研發出一種新式高爾夫球,是用龍蝦殼做的,它在水裏很容易可以被水分解,非常的環保。

  緬因州是美國知名的龍蝦產地,光是去年就捕獲了4千萬公斤的龍蝦,龍蝦大豐收漁夫本來很高興,但伴隨而來的大量廢棄龍蝦殼,也成了當地最頭痛的問題,不過現在所有的問題都迎刃而解了,因為研究人員將龍蝦殼變身為高爾夫球。

  經過9個月不斷實驗,研究人員終於成功了,棕色的小球外面再加上龍蝦殼作成的外殼之後,整個高爾夫球就大功告成啦。不管是外型還是彈在地上的聲音,跟一般普通的高爾夫都一模一樣,而且使用起來也跟一般的高爾夫球完全相同。

  最厲害的是這個由龍蝦殼做成的高爾夫球,在水裏只要大約兩個星期的時間,就可以完全被分解,不像傳統塑膠高爾夫球需要上千年的時間。但這種環保高爾夫球,目前還得靠手工製作,研發團隊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大量生產,為環保盡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