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18:58

日本青森連2震 新幹線急停駛

曾雨薇 報導

  日本上午發生兩起地震,規模最大5.6,震央在青森縣以東外海。不只整個東京感覺到搖晃,東海道新幹線停駛10分鐘;還有一名67歲婦人受到驚嚇送醫。

  當地時間上午7點43分,很多日本人在睡夢中驚醒,因為關東地區發生規模5.6地震,震央在山梨縣深度20公里。不只大東京地區感覺到搖晃,東海道新幹線停駛10分鐘;還有1名67歲婦人受到驚嚇送醫。

  一個半小時後,日本再度發生地震,這次震央在本州北部青森縣以東外海,規模5.6,深度34公里。當地居民就說,這是去年311日本大地震後第一次感到驚恐的地震。

  日本氣象廳立刻舉行記者會,這麼慎重其事,因為一個星期前東京大學才發表地震預測,表示以東京為中心的首都圈,在4年內發生7級以上地震的可能性有7成;還模擬出15萬棟房屋被毀,650萬人無家可歸的畫面,所以日本居民人心惶惶。

  不過專家說,這次地震是因為菲律賓板塊移動引起的,跟富士山火山活動或預測中的地震都沒有關係;既沒有引發海嘯,也沒有傳出災情,要大家不用太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