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12:00

業者倒廢泥 農地被重金屬汙染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環保警察隊,最近稽查發現,有業者竟然把高達10公噸、含有重金屬的廢棄污泥倒在大甲,沙鹿,跟龍井一代的空地上,而且這些廢棄物含有有毒的鎘,附近居民很擔心,地下水還有農作物,恐怕已經污染,但農產品已經賣到市場上,很多人可能已經吃進肚子裡。

  環保警察連日監控蒐証,果然拍到滿載有毒廢棄物的卡車,半夜摸黑開到這一處空地,車斗升起,把廢棄物全到出來,怪手在旁邊幫忙填平。進出的卡車實在很多,一直持續到清晨,一個晚上至少數十趟。恐怖的是,這些非法傾倒的廢棄物,竟然驗出還有有毒的重金屬鎘。

  記者實地找到這一處位在沙鹿的偏僻空地,環保警察已經在現場拉起封鎖線。但看看廢棄物的面積,非常廣大,旁邊不到200公尺就是一大片番薯田,另外一邊就是花生田。要是下雨,恐怕鎘隨著雨水會污染這些農作物。居民更擔心的是,這裡家家戶戶都是喝地下水,現在這些水能用嗎,而且傾倒廢棄物的時間至少半年了。居民無奈早就不知道吃下多少還有鎘的農作物、喝下多少含有鎘的地下水。希望相關單位立刻檢測附近水質,讓居民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