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2:00

抗議退休金被刪 英國200萬人罷工

綜合報導

  不過經濟問題也在英國引發了大罷工,英國的公務員在昨天發動集體大罷工,有超過兩百萬人都響應,包括老師、醫生、護士、還有,機場的海關人員等等,他們罷工24小時,並且走上街頭,抗議退休金的改革計畫。

  從空中鳥瞰,倫敦市區的街道,被看不到尾巴的長長人龍給佔滿了,英國兩百多萬公共部門的員工,二十四小時大罷工,包括老師、醫生、護士,成千上萬人,走上街頭,抗議英國政府的退休金改革計畫。有人抬著大型道具,象徵自己快被政府的緊縮政策,壓迫得活不下去了。

  還有人把厚紙板挖空套在臉上,凸顯自己的臭臉與不爽。他們為什麼憤怒?原來英國政府財政吃緊,提出緊縮措施,首先就拿公部門開刀。要求員工延後退休年齡,提存更多退休金,同時還要薪資限漲,並且計畫裁員三十萬人,讓廣大公務員,非常火大。

  工會發動大罷工,全英國四分之三學校停課,有人乾脆帶小朋友一起上街遊行。原本擔心機場會癱瘓,英國政府應變措施奏效,緊急增派人員到「希斯羅國際機場」,因此班機大都正常起降,旅客也順利通關。不過英國緊縮財政,造成政府與人民關係緊張,像這樣的大罷工,難保不會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