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18:58

人孔蓋放鞭炮 引爆沼氣人炸飛

王皓 報導

  今天已經是農曆初九,不過在元宵節之前都還算是過年,放鞭炮的人依舊不少。大陸湖南就有一個爸爸,故意把鞭炮插在下水道的人孔蓋上點燃,企圖讓沼氣燃燒產生驚人效果,沒想到爆炸威力太大,人孔蓋當場被炸飛,父子三人來不及走避,都受了輕傷。

  玩鞭炮固然是過年的傳統,但是安全是一定得注意的。畫面上這個爸爸,帶著兩個稚齡孩子在大馬路上放鞭炮,這麼大塊地方,他老兄偏偏要把鞭炮插在人孔蓋的洞洞上,結果轟然一聲,火花引爆了下水道裡的沼氣,人孔蓋當場被炸飛,錄影畫面演完了都沒看見掉下來。點燃鞭炮的爸爸被爆炸威力震倒在一旁,兩個驚慌失措的孩子則是四處奔逃。

  不過您知道嗎?這種危險的鞭炮爆炸意外,可是年年都在上演,原因就是不少人明知沼氣爆炸很危險,卻還是想看看那轟然一聲的威力,經常忘了自己是根本來不及逃離現場的。

  去年浙江一個住宅區,就有少年把鞭炮往下水道裡丟,同樣把好幾十公斤的人孔蓋炸飛,火舌還竄了好幾公尺高,附近居民被嚇到不行。而同樣在浙江街頭,幾個沒有大人看管的孩子,一樣把人孔蓋炸得飛向天際。如果主管當局不嚴加管理,飛天人孔蓋這樣驚人的場景,恐怕每年春節都得上演個幾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