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18:58

彩券從哪來? 得主放棄5億獎金

曾雨薇 報導

  竟然有人跟錢過不去,不要5億台幣的樂透頭彩!美國愛荷華州一年前開出5億台幣樂透,一直到兌獎截止前近兩小時,才有律師代表出面領獎,不過有好幾個人打電話到彩券公司,說彩券是他們的,卻被人偷走,樂透公司懷疑彩券來源不正當,要求說兌獎人說明彩券是誰買的,否則依法沒收獎金。結果得獎人突然宣布要放棄領獎,說是要避免爭議,現在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轎車、飛機、遊艇、豪宅,中了樂透就可以統統買下來,不過有人中了樂透,竟然放棄領獎,過路財神讓美夢全都像大樓倒塌沒了蹤影,美國愛荷華州,前年12月29日,有人中了1650萬美金,相當於台幣5億樂透頭彩,卻一直沒人出面兌獎,結果這位神秘的中獎人,忍了將近1年,在兌獎截止前1小時50分,才委託律師出面領獎。

  不過這時有好幾個人,打電話到樂透公司說,彩券是他們的,卻被人偷走,樂透公司疑彩券來源涉及不法,要求說明彩券是誰買的,否則沒收獎金,沒想到得獎人突然宣布要放棄領獎,事後調查,委託領獎人蕭先生是一名76歲的律師和商人,他說他不是真正的彩券擁有人,彩券主人透過一位律師找到他,他只是代為領獎。

  而彩券主人也不願意身分曝光,由於蕭先生有刑事前科和破產紀錄,現在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要調查彩券從購買到認領的過程,有沒有涉及不法,這下不只煮熟的鴨子飛了,兌獎人還得面臨刑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