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06:00

美國研究出爐 吃太多糖恐上癮!

薄懷鄭 報導

  大家都知道,吸菸喝酒會傷害身體健康,但是甜甜的糖果吃多了也會傷身的。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科學家團隊指出,跟酒精和香菸一樣,糖也是有毒,而且會讓人上癮的物質。糖果甜甜的滋味讓很多人無法抗拒,如果有人說它是會讓人上癮的有毒物質,相信很多人會嗤之以鼻。

  但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研究團隊指出,因為全球對於糖的需求和消秏日漸增加,是造成所有慢性疾病逐漸達到全球流行病程度的主要原因。因此研究團隊強烈建議要透過課稅或是法律限制糖類廣告的刊登地點和目標對象,必要的時候甚至應該跟菸酒一樣,限制購買人的年齡。

  他們還認為在美國和其他國家飲食文化裡,糖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如果要讓人們甩掉惡習,政府應該一方面要勸民眾減少攝取糖,一方面要對業者強硬施壓,讓他們減少加工食品的糖份。

  但對於這項研究結果食品及飲料業者回應說,如果是把全世界人們逐漸升高的慢性疾病罹患率都算在糖的頭上有欠公平。而美國飲料酒協會也指出,到目前為止沒有證據顯示減少糖份的攝取量能對人類的健康產生重要顯著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