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12:00

糖果是鹹的!? 宜蘭特有奶糖酥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宜蘭來品嚐奶糖酥,它看起來像是糖果不過吃到嘴裡卻變成起士糖,吃起來又像餅乾又像糖果,所以老闆乾脆取名為奶糖酥。

  今天帶大家來去吃糖果,不過今天的糖不是甜的而是鹹的,不信讓客人說吃起來有點像牛軋糖不過卻有酥脆的口感唷,咬下去都有酥脆的聲音。這是宜蘭這家蛋糕店新發明的奶糖酥,口味有四種辣起司、芋頭、芥末跟蒜味,要顛覆你對糖果的想像。

  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做的嗎,來今天師父不藏私大方告訴我們製作過程,先把砂糖、海藻糖和麥芽糖等混合過的糖漿煮好,再放到打發的蛋白裡頭。看滾燙的糖放下去都冒出白白的煙了,接著混合好的糖果本體就可以倒到台上,跟秘密武器混合。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薯條,把薯條包在糖白白的糖果裡而且還要跟溫度賽跑,要是糖冷掉了就會變硬沒辦法放進模子裡,看師父斗大的汗珠就知道有多辛苦。全程手工製作就連裁切也用尺量切到剛好入口的大小。

  最後在灑上起司粉均勻包覆在糖外面,就完成了好吃的奶糖酥,吃起來甜甜鹹鹹好滋味,下次來宜蘭不要忘了來試試這的新奇的滋味。

那裡找?
  • 諾貝爾食品有限公司(羅東店門市)
  • 地址:公正路212號
  • 電話:03-9558389
  • 相關資訊:*網路專線03-9610388、03-9613919 *礁溪店門市 03-9885919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4段68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