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12:00

警縱容足球暴動 埃及人火爆抗議

彭尚興 報導

  埃及的足球場爆發非常嚴重的暴動事件,這場風暴持續擴大。有大批憤怒的群眾聚集在首都開羅,抗議警方在暴動發生時袖手旁觀,結果安全部隊發射催淚瓦斯驅離群眾,雙方再次爆發衝突,造成有四百多人都受傷。

  成千上萬憤怒的開羅民眾,2號晚上包圍了埃及內政部大廈,抗議警方在前一天晚上的足球場暴動事件中袖手旁觀,任由地主隊的球迷攻擊開羅隊的球員和教練。這時候有人點燃了信號彈,紅色的火焰照亮了街頭,群眾的情緒也跟著沸騰了起來。警方卻突然對示威群眾發射催淚瓦斯,白色的煙霧開始飄散。

  最前排的民眾開始潰散逃跑,現場亂成一團,警察和群眾的衝突一發不可收拾,越來越多的民眾在衝突中流血受傷,等不及救護車就直接用摩托車送到醫院。在另一個現場,一群民眾攔下了一輛載著増援警力的警用卡車,擋風玻璃被石塊砸破了一個大洞,司機看苗頭不對當場落跑。

  憤怒的群眾不停的搖晃車身,被困在後車廂的員警滿臉驚恐的看著車窗外面,彷彿是任人宰割的動物。幸好一名穿著白色外套的男子跳上了卡車,阻止群眾攻擊車內的員警,經過一番交涉後群眾終於同意讓救護車來接走員警,但是卡車必須留在現場。連續兩天的暴動,顯示埃及經歷茉莉花革命一年之後,舊的秩序已經瓦解,但是新的秩序卻還沒有建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