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12:00

超強冷氣團襲捲 日本雪災55死

俞姵箖 報導

  同樣在亞洲地區冷氣團發威,日本遭逢20年來最強的一波冷氣團,沿岸地區的降雪量達到往年的兩到三倍,意外頻傳。目前累計有五十五人死亡,同時秋田縣有一處溫泉旅館還發生雪崩意外,三個泡湯客慘遭活埋。雪崩意外發生後,大批救難人員在現場清理殘骸,可惜已經挽不回三條人命。

  位於秋田縣的玉川溫泉旅館發生雪崩,厚達2.8公尺的積雪從二十公尺的高處整個往下滑落,不但有三座浴池帳篷被壓垮,正在泡湯的三位民眾也因為逃生不及,當場被活埋,不幸罹難,而釀成雪崩的元兇都是因為暴雪惹的禍。

  二十年來最強烈的冷氣團來襲,1500公尺高空出現攝氏零下十二度的低溫,結果日本海沿岸地區連續一個月降下大雪,累計的積雪量達到往年的兩到三倍。馬路上的積雪高度已經高到連記者的手伸長都搆不到,實在非常的高。正因為積雪量破表,傳出有民眾鏟雪滑倒,甚至被大雪壓倒等意外,雪災災情擴大,造成至少五十五人死亡。

  而且大雪阻礙交通,部份鐵路幹線停擺,空中交通也大受影響,許多國內航班紛紛取消,居民苦不堪言。而且這波暴雪連難得下雪的名古屋市區都出現十五公分的積雪,樂壞當地的小朋友歡天喜地玩雪球。

  但路面結冰,輪胎打滑,行車安全大打折扣,還有汽車倒退嚕險象環生。氣象廳預測大雪仍會持續好幾天,台灣民眾如果近期內要前往日本旅遊,可得多注意當地的氣候跟交通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