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18:58

駭客入侵! 美英情治單位糗大了

彭尚興 報導

  駭客真的是無孔不入,美國聯邦調查局和英國的蘇格蘭警場的情治人員,上個月一場討論打擊駭客組織的多方電話會議內容,竟然被一個自稱為「匿名」的駭客組織竊聽並且錄音,駭客還把這段錄音公佈在網路上,讓英美兩大執法單位的顏面掃地。

  美國的聯邦調查局FBI,和英國負責首都大倫敦地區治安的「蘇格蘭警場」,這兩個國際知名的情治機關,最近卻被一個自稱為「匿名」的駭客組織搞得顏面掃地,上個月FBI和蘇格蘭警場的多名探員,透過越洋電話舉行多方會議,討論打擊駭客組織的行動,沒想到將近17分鐘的會議內容,全部被「匿名」組織竊聽並且錄音,然後公佈在網路上。

  FBI表示,這起竊聽事件並沒有影響行動的執行,也沒有證據顯示調查局的電腦主機遭到入侵,而「匿名」組織則宣稱,他們是駭進FBI探員個人電腦的信箱,發現電話會議的舉行時間和號碼,然後進行竊聽,這起事件暴露了英美執法單位人員的粗心和保防上的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