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06:00

急凍北半球! 瑞士-10℃冷爆了

薄懷鄭 報導

  受到西伯利亞強烈冷氣團影響,歐洲大陸近日酷寒天氣,已經持續了好幾天,目前各地仍處在低溫狀態。瑞士連續幾天,都處於攝氏零下10度的低溫。位於克羅地亞南部兩個小村莊,因為大雪導致交通中斷,受困整整5天,才等到救命物資。

  美麗的日內瓦湖上,幾隻天鵝正悠閒的游來游去,但放眼望去除了湖中央,靠近岸邊附近的地方都成了銀白一片,還伴隨著陣陣強風,看了忍不住直發抖。受到西伯利亞強烈冷氣團影響,瑞士近日白天溫度,平均都在攝氏零下10度,上周末晚間的氣溫更降到攝氏零下25度,創下瑞士有史以來,2月份氣溫最低的紀錄。

  不止瑞士歐陸大部份地區,最近都是這樣大雪紛飛的酷寒天氣,克羅地亞南部兩個小村莊,就因為積雪過厚阻礙了貨物運輸,村民整整受困5天才等到救命物資,甚至連原本要救人的救援隊車隊,都被困在大雪裡動彈不得,塞爾維亞氣溫也是直直落,不過當地氣象單位表示,這個週末溫度還可能持續下降,塞爾維亞當局已經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已準備好持續對抗嚴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