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夫妻檔 完成跨洲長征

  一對夫妻花了整整七十天騎著貼有國旗的重型機車,橫越西伯利亞,跨過歐亞大陸。不過一路上狀況連連,摔車受傷還遇上槍擊事件。

  就是這部六百CC重型機車,李兆祥載著太太,猛催油門,以時速一百一十公里速度,在俄羅斯與中國邊界奔馳趕路,沿途黃土飛揚,汽油沒了,造型特殊的油桶加油站趕緊補充,累了路邊搭帳棚休息,直到進入第五天,跑了兩千六百公里,在俄羅斯小城CHITA,意外發生。

  夫妻不但摔車受傷,摩托車也受損,好心的俄羅斯人拿出急救用品幫忙包紮傷口,還介紹到附近人家借住,李兆祥透過這些熱情協助,修好車重新上路。下起大雨,黃土路成了泥巴路,深怕再摔車,特別小心翼翼。俄羅斯人看這對台灣夫妻,充滿好奇,不過熱情過了頭,就在合照時又出狀況。

  這一槍,可把李兆祥夫妻嚇傻了,不過在廣大的西伯利亞大陸,外出帶槍可是悉鬆平常,這趟旅程,從海參威出發,沿著中俄邊界進入蒙古,接著橫越西伯利亞,進入挪威直達北極圈,再往南到西班牙,歷經15個國家,總共兩萬四千公里,車重兩百公斤,外加行李器材兩百五十公斤,七十天完成華人中的創舉。

  李兆祥與太太回到台灣,看著這些照片和影片,開心全寫在臉上,蒙古烏蘭巴托帥氣騎士,莫斯科紅場繁華景象,直攻挪威北角,歐洲最北端興奮的一刻,都紀錄著這對台灣夫妻,與掛著台灣車牌的重型機車,發揮台灣之光精神,創下華人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