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18:58

超強冷鋒肆虐 北半球急凍160人亡

王皓 報導

  來自西伯利亞的超強冷鋒籠罩歐洲大陸,造成超過一百六十人死亡;東歐塞爾維亞山區更有一萬多個村民受困。氣象專家表示,歐洲至少還要酷寒一整個星期。而東北亞的日本情況也一樣不樂觀,除了死亡人數直逼六十大關,大雪更阻礙陸空交通;台灣民眾如果近期內要前往日本旅遊,可得多注意當地的氣候跟交通狀況。

  比利時的尿尿小童居然不尿尿了,倒不是因為他小人家的身體出了什麼毛病,而是因為氣溫實在太低;為了保護尿尿小童肚子裡的機關不被凍結成冰的水弄壞,當局才決定讓他歇喘一下。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公路路面則因為低溫結冰,一般駕駛人害怕車子打滑,卻有搞怪年輕人乾脆在大馬路上滑起冰來。

  受到來自西伯利亞的強烈寒流襲擊,整個歐洲大陸紛紛創下低溫新紀錄;連一向碧海藍天的法國南部海岸,也被厚厚的白雪覆蓋,從大人到小孩都超級興奮。然而東歐的波蘭、烏克蘭和俄羅斯,情景就沒有這麼歡樂了。面對零下二、三十度低溫,水路運輸不暢通,道路交通也受阻;偏僻一點的鄉間民生物資已經開始短缺。

  同樣高緯度的日本本州島北部和北海道地區也一樣遭到大雪襲擊,因為大雪相關意外而死亡的人數直逼六十大關。位於秋田縣的玉川溫泉旅館還發生雪崩,厚度直逼三公尺的積雪,從高處往下滑落,壓垮三座浴池上方的木製棚架,當場活埋了三名正在泡湯的民眾。

  面對二十年來最強的冷氣團,日本交通大亂,除了航班取消或延遲,鐵公路交通也都受阻。朋友們如果打算近期內前往日本,可要多多注意當地天候和交通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