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23:00

大雪襲日本池谷村 年輕人忙鏟雪

俞姵箖 報導

  今年入冬以來,日本飽受大雪之苦,尤其是鄰近日本海的新潟縣的積雪量更是屢創新高,其中位於偏遠山區的池谷村,因為村民只有十二位高齡老人,無力清除積雪,每年冬天就有來自日本各地約八百名義工前來這個雪鄉幫忙,也跟村民建立深厚的感情。

  行經日本新潟縣這條崎嶇的山路,兩旁的雪牆足足有一個人高,因為今年的降雪量實在太驚人,是往年的兩倍之多,讓這處地處偏遠山區的小村落幾乎被大雪掩埋,成為孤島,而且池谷村人口嚴重流失,只剩下十二位老人,一旦下起大雪,老人家也得拼老命自己來剷積。

  還好池谷村民的心聲,外界聽到了。每年一到降雪季節,有多達八百位年輕人前來當義工,協助村民剷雪,幫忙農務。於是有像可奈子這樣的義工,受到風土人情的感召,而選擇在池谷村落地生根,加入村民的行列。可見大雪雖然造成池谷村的生活不便,但也因為大雪讓池谷村處處都有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