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23:00

伊朗女練忍術 3500人訓練有素

俞姵箖 報導

  日本的忍者,非常有名,不過這項武術,二十年來卻是在伊朗發揚光大,吸引許多當地人發憤苦練,甚至還培養出多達3500人的女忍者。一群蒙面黑衣人在道場裡切磋武術,個個身手矯健。從牆壁掛的幾幅漢字書法,一時之間,讓人真以為這裡就是日本的一間武術館。

  但是看到了嗎?黑衣人一個個脫下面罩,露出一雙深邃的眼睛跟高高的鼻樑,告訴大家,她們不是日本人,而是道地的伊朗人。伊朗女忍者。這群伊朗婦女來到道場苦練忍術,已經練就一身飛天遁地的好功夫。

  事實上,日本忍術引進伊朗,已經有22年之久,培養出兩萬四千名忍者,其中還包括三千五百名婦女,而且這群女忍者高人一等的功夫,連日本忍者都要自嘆不如。因為在日本當忍者可容易多了。

  位於京都的這處主題樂園,設立忍者文化村,從忍者穿的鞋子,到一身的黑色服裝,甚至各種暗器應有盡有,任君選購。大家也不需要花時間跟體力苦練,還有忍者機器人示範爬鋼索的特技,甚至還有忍者舞台劇可供觀賞,因為想要一圓忍者夢,只要來這裡就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