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06:00

搭配傳統音樂 民俗技藝出國比賽

張鎮麟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當踢毽子、扯鈴以及跳繩三項民俗技藝,碰上中國傳統音樂,會變成什麼樣子?成立二十多年的青少年民俗運動團,就把兩者做了結合,讓民俗技藝變得更有趣,現在還要出國表演,讓世界看見傳統藝術的創意與美感。

  節奏輕快的傳統音樂,搭配高難度的扯鈴技巧,還來了一段武術耍棍,這樣的傳統藝術,可不是哪裡都看得到。扯鈴在團員手上操控自如,同時玩兩個扯鈴,多人花式拋接,所有人的默契十足,還可以用雨傘頂住扯鈴。

  結合了舞蹈、武術、體操和劇場表演,創意讓傳統技藝變得不一樣,除了扯鈴,踢毽子也可以很特別。邊搖邊踢,一個不夠,一次來三個,毽子也不會掉下來,還露一手疊羅漢的招式,簡直比扯鈴還扯,上下兩個人互相踢來踢去,精準的控制加上節奏感。

  但這都還不算什麼,最花體力的跳繩表演,快速的腳法不斷跳動,讓每個人都露出痛苦的表情,還有人跳到腳受傷,帶著護膝就硬上。這些青少年民俗運動團成員都是國中跟國小學生,為了有完美的演出,經過不斷的苦練,10月份他們將要出國表演,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傳統藝術的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