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12:00

負面新聞不斷 富士康遭稽查

血汗工廠?每月工時240小時薪6千 王皓 報導

富士康在中國大陸的工廠不斷傳出負面新聞,蘋果公司於是邀請美國公平勞動協會,針對為蘋果組裝產品的富士康廠展開工作環境稽查。富士康的工作狀況究竟如何呢?西方媒體記者訪問到一位年輕女工,結果發現這位工作員雖然每天在組裝蘋果產品,卻從來沒有見過IPAD的成品,相當諷刺。

獨立勞動權益組織美國公平勞動協會的稽查行動,已經在14號早晨於富士康深圳廠展開,四川成都廠則是下個目標。CNN記者日前訪問到成都廠一位年輕的女作業員陳小姐,結果發現,由於固定負責組裝部分零件,陳小姐竟然從沒見過IPAD的完整成品,相當諷刺。由於廠方嚴格規定員工不得接受訪問,談及廠內情況,因此這位陳小姐在不願意露臉的情況下,用力抱怨了自己的工作狀況。陳小姐。把人當動物用的結果,就是上個月富士康武漢廠,竟然發生員工威脅要集體跳樓的事件。武漢廠主要代工微軟產品,因此微軟立即展開調查,並保證將給予員工合理待遇。蘋果公司也主動對外宣稱,他們在乎全球生產鏈上的每一位員工。陳小姐卻不以為然。陳小姐。儘管富士康不斷強調,廠區內有員工休閒設施,還提供心理諮詢,但是作業員每週工作60小時以上,每個月卻只能賺取大約六千塊台幣的微薄薪資,也是不爭的事實。在龐大利益的陰影下,美國公平勞動協會的稽查結果究竟能起什麼作用,恐怕還有待觀察。記者王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