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06:00

墨西哥監獄"火"拚 44人喪命!

彭尚興 報導

  墨西哥北部的一所監獄,19號發生受刑人暴動。起因疑似兩個不同幫派的受刑人在監獄內火拚,並且引發火警,造成至少44人死亡。墨西哥警方在21號晚上増援了大批鎮暴緊察,協助獄方,但暴動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平息的跡象。而監獄外片則聚集了大批焦急的受刑人家屬,希望知道親人的下落。

  一輛接著一輛的警用卡車,載著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衝進了監獄的大門。這座位於墨西哥北部「蒙特雷市」郊區的監獄,19發生受刑人暴動。兩個敵對幫派的受刑人,用藏匿的刀、棍和自製武器,進行鬥毆,並且焚燒床墊,引發火災。

  監獄警衛花了好幾個小時,才勉強控制住情勢。但不久之後又爆發新的衝突,警方不得不調派兵力增援,但暴動似乎仍然沒有平息的跡象。由於情況不明,監獄外面聚集了大批的受刑人家屬,希望能夠打聽到自己親人的下落。有些民眾甚至企圖翻越鐵絲網,進入監獄。據警方透露,至少有44名受刑人在這起暴動中喪生,另外還有好幾十人,在混亂中趁機脫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