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12:00

日本1天連3震! 千葉規模6.1嚇壞人

俞姵箖 報導

  日本的311大地震,才剛屆滿週年,沒想到昨天地牛又翻身,而且從北海道東北的青森縣到關東地區,連續發生三起地震,其中在千葉縣的地震規模達到6.1,連東京市區都感受到明顯的搖晃,把不少民眾嚇壞了。

  架設在東京街頭的監視器,突然左右搖晃,原來地牛又翻身了。日本當地時間十四號晚上九點零九分,位於千葉縣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1的強震,由於深度只有十公里,連鄰近的茨城縣水戶市,也感受到劇烈的搖晃。

  由於建築物劇烈搖晃,把這家電視台的員工嚇到當場愣住,不知所措。還好這起地震沒有引發海嘯,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已經讓許多關東人皮皮。而且這起強震已經是當天的第三起。稍早前,在日本東北部外海以及本州東海岸,也分別發生規模6.8跟6.1的地震。

  日本氣象廳一度向北海道、青森縣及岩手縣等沿海地區,發佈海嘯警報,還好海嘯浪高只有10到20公分,沒有造成災情,但居民還是餘悸猶存。隨後日本氣象廳提出警告,千葉縣的這場地震,是去年311的餘震,未來還可能發生規模更大的餘震,呼籲民眾要隨時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