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12:00

瑞士巴士失控撞壁 28師生死亡

曾雨薇 報導

  來看這起重大的車禍,發生在瑞士。有一輛巴士,載了50個比利時學生和老師,要到瑞士參加滑雪營活動,沒想到行經一個隧道,車子突然失控,撞上牆壁,造成有28人死亡,而且大多是12歲的小朋友。

  發生車禍的巴士車頭全毀,車身前半部撞到稀爛,可以想見撞擊力道有多大,事故發生後,警方緊急封閉隧道,兩百多名救護人員投入救援,直升機不斷往返運送傷者就醫。比利時政府也啟動緊急措施,國防部調動兩架飛機,運送難者家人到瑞士處理後事。

  怎麼會發生這起意外,這輛載有50名比利時學生及老師的大客車,一行人開心到瑞士參加滑雪營活動,假期結束回到比利時途中,經過瑞士西南部瓦萊地區一處隧道時,巴士突然改道,先是撞到護欄,接著失控撞上牆壁,造成28人死亡,其中22人都還是年齡只有12歲的比利時兒童。

  照片上孩子開心的笑容,如今只能在夢中相見,心急如焚的爸媽趕到學校等消息,寫下一張張思念的卡片,願孩子一路好走。校方擔心其他師生情緒受到打擊,宣佈停課,一場車禍意外,讓20幾個家庭從此破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