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18:58

規模6強震連3起! 日婦人被嚇死

俞姵箖 報導

  日本昨晚短短四、五個小時之內地牛連三翻,從北海道、東北的青森縣到關東的千葉縣,連續發生三起地震,強度都在芮氏規模6以上,而且一個比一個更逼近東京。有一名95歲的老婦人驚嚇過度送醫不治,日本氣象廳警告,未來還可能出現更強的餘震。

  架設在東京街頭的監視器突然左右搖晃,原來地牛又翻身了,日本當地時間十四號晚上九點零九分,位於千葉縣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1的強震,深度只有15公里,連鄰近的茨城縣水戶市也感受到劇烈的搖晃。

  這家電視台的員工幾乎被強震搖到愣住不知所措,同時許多關東居民也被嚇到皮皮銼。這起強震已經是當天的第三起,稍早前在日本東北部外海以及本州東海岸分別發生規模6.8跟6.1的地震,日本氣象廳針對青森縣、岩手縣的沿海地區發佈海嘯警報,幸好海嘯浪高只有10到20公分,但緊急撤離的居民已經飽受驚嚇。

  而且歷經強震的侵襲後,千葉縣跟茨城縣部份建築損毀,地面也出現土壤液化現象,日本氣象廳還證實這起地震是去年311的餘震,未來可能出現更大規模的餘震,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