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12:00

火雞肉有瘦肉精! 疑已流入市面

楊依嘉 宋佾章 報導  / 台北市

  繼美國豬美國牛驗出不該驗出的瘦肉精後,衛生署抽驗三批火雞肉又發現其中有一批含有濃度3.03PPB的瘦肉精,卻沒有公佈,雖然驗出不合格火雞肉已經阻擋在邊境,但其餘45批火雞肉沒有被檢驗就進口,不免引人憂心,專家呼籲政府應該逐批檢驗,保障民眾安全。

  油油亮亮的火雞翅不愧是美國進口,SIZE就是比一般雞翅大好幾倍,可是衛生署4月18號抽檢47批中的三批美國進口火雞肉,結果發現有一批驗出不該有的瘦肉精3.03PPM,雖然現在已經把這批2.4萬公斤不合格的美國火雞肉擋在邊境外,但專家擔心,沒被檢驗的剩下44批火雞肉呢。

  衛生署沒檢驗就通關,怎麼保證民眾有沒有把瘦肉精吃下肚,衛生署不該一直讓美國,台灣自產火雞3000公噸,但每年還是有從美國跟加拿大進口近萬公噸火雞,但專家擔心,火雞不合格的驗出時間點早在4月21號就被驗出,衛生署卻遲遲沒有沒有主動公佈,怎麼保證其餘進口的美國火雞沒有瘦肉精,讓民眾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