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06:00

689票"慘勝"! 梁振英當選港特首

林佳蓉 報導

  第四屆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間接選舉,昨天投票結束,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產業顧問「梁振英」當選,在由12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中贏得689票,將於7月接替即將卸任的現任特首曾蔭權。不過,梁振英的得票率只有剛好過半門檻的六成,香港媒體紛紛以「慘勝」來形容。同時還說,梁振英「低得票率、低民望、低凝聚力」,是「三低特首」,認為他未來的執政之路,將會非常艱難。

  第四屆香港特首選舉,計票結果在1200人組成的選委會中,梁振英贏得689票當選。57歲的梁振英,隨即向對手唐英年低頭一鞠躬,象徵兩人在選舉期間的抹黑不愉快一筆勾消,要一起團結為香港打拼。

  不過梁振英的得票率只有六成,低空飛過過半門檻的601票,相較於之前的董建華和曾蔭權8成的得票率,明顯偏低,香港媒體形容他是「三低特首」,說他低得票率、低民望、低凝聚力。而且本屆選舉,廢票比率很高,再加上之前香港民眾還舉辦民間版的特首投票,在在突顯了香港人對北京操控的間接選舉,已經越來越不耐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