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8:58

核安峰會登場 美警告北韓勿妄動

張樂 報導  / 台北市

  為期兩天的核安高峰會在南韓首爾登場,由於北韓打算發射人造衛星,南韓、日本、美國反彈相當強烈,美國總統歐巴馬還嚴詞警告,中國大陸對北韓的約束力沒有奏效,現在該改變作法了。

  歐巴馬早一步到分隔南北韓的38度線停戰區視察,站在厚厚的防彈玻璃後方,歐巴馬遠眺北韓邊境活動,這是歐巴馬距離北韓最近的一次。這樣的敏感人物出現在這樣的敏感地區,引起國際高度重視,但大陸分析家認為今年是美國大選年,歐巴馬必須對國內作作樣子。

  不過令大陸不爽的是歐巴馬對大陸的北韓政策指指點點,歐巴馬意思就是說中國大陸對北韓的約束力並未奏效,因為北韓打算四月中旬發射人造衛星,美、日、南韓認為此舉跟試射長程飛彈沒兩樣,因此希望大陸進一步對北韓施壓。

  此外核安峰會受矚目的是,日本又關掉了一座核子反應爐,全日本54座反應爐只剩下一座在北海道的核電廠還在運轉,五月份這座電廠也將停機,屆時日本人將面對缺電和核安的兩難抉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