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8:58

梁振英當選特首 民抗議要求普選

王皓 報導

  香港特首選舉昨天落幕,曾經來台訪問過並且獲得北京當局支持的候選人梁振英,順利當選,而這也引發了上千名民眾不滿示威,要求特首立即普選。

  香港特首選舉開票結果,北京支持的候選人梁振英,取得1200張選舉委員票當中的689張,低空飛過過半門檻,當選下一任特首。消息一傳出,投票中心外聚集的兩千多名民眾,立刻高舉標語,抗議當局漠視民意,也要求立刻普選特首,由於情勢太過混亂,警方甚至拿起胡椒噴霧對付群眾。而知名立法局議員「長毛」梁國雄,也拿著象徵六四事件的坦克車想要交給梁振英,不過當然沒有如願。

  57歲的梁振英當過行政會議召集人,是香港第一位政治人物出身的特首,他是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曾經兩度來台訪問,因而結識了不少台灣朋友,包括現任副總統吳敦義在內,吳副總統之前引起臆測的香港之行,就是應梁振英的邀請而去的,也因此梁振英的當選,或許會給台港關係帶來不少新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