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2:00

朝鮮半島風起雲湧 歐巴馬喊話!

彭尚興 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今天清晨抵達南韓,準備出席明後兩天,在首爾舉行的全球核子安全高峰會。不過歐巴馬行程的第一站,卻是直奔南北韓邊境的板門店,宣示美國捍衛美韓同盟的決心。

  正當朝鮮半島情勢,因為北韓宣布將發射長程衛星火箭而呈現緊張狀態的時刻,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和板門店,宣示意味濃厚。美國智庫學者向北韓傳遞一個訊息,展現美國的決心和實力,同時也對南韓民眾保證,美國會信守對盟邦的承諾。

  其實就在這個月初,北韓新任領導人金正恩也才巡視過南北韓邊境,並且對著短短幾公尺以外的美國和南韓駐軍,下令北韓部隊保持最高警戒,所謂的非軍事區,就是1953年南北韓停戰時,雙方各自後退2000公尺,所隔出的一條無人地帶。但是雙方都在延線駐紮了重兵,設置了大量的地雷,以防對方發動突襲。至於板門店,則是南北韓定期舉行談判的地點。雙方的衛兵無時無刻不在監視對方,因此被稱為冷戰的最後一道前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