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18:58

美俄元首咬耳朵 忘關麥克風出糗

張樂 報導

  在南韓首爾舉行的核安高峰會,一直想為大選年而造勢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又出包了。他跟俄羅斯總統梅德維杰夫搓圓仔的時候,竟然忘了關麥克風,結果兩人咬耳朵的私密談話被俄羅斯媒體側錄下來,公諸於世,讓歐巴馬糗大了。

歐巴馬跟李明博擁抱,手卻指向了鏡頭外的那個人。歐巴馬沒上前跟對方寒喧,反而到位子上,作手勢按住麥克風。原來那個人是俄羅斯總統梅德維杰夫。在場的人對歐巴馬自我解嘲的方式都會心一笑。

故事要回到昨天歐巴馬跟梅德維杰夫的會談說起,歐巴馬的手搭在梅德維杰夫的手上,梅德維杰夫肢體動作似乎說包在他身上,小小的動作,代表什麼承諾呢?外界不可能知道,但偏巧歐巴馬的麥克風沒關,歐巴馬對梅德維杰夫說,這是我最後一任選舉,當選後我會有更大的彈性。梅德維杰夫表示了解,並會把這話帶給普丁,並表態支持歐巴馬。

兩人悄悄話的內容談的是大選後,歐巴馬將就歐洲飛彈防禦系統的部署問題,將向俄羅斯普丁讓步,讓多少關係美國人民的安全,恐怕歐巴馬要好好交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