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18:58

月台變擂台! 地鐵乘客墜軌殘廢

彭尚興 報導

  去年8月大陸北京有兩名男子因為地鐵車廂擁擠而發生肢體碰撞,結果竟然在月台上大打出手,其中一名男子失手把對方推到了月台下觸電受傷。現在這名受傷男子因為傷勢嚴重兩手殘廢,推人的男子則因為重傷害罪而入獄服刑。

  人來人往的北京地鐵和平門站,竟然有人在月台上公然打起架來,原來這兩名男子因為各自的女朋友和太太,在擁擠的地鐵車廂裡意外發生推擠,因此吵了起來。四個人越吵越兇,到了和平門站下車就在月台上大打出手。

  兩個人從月台的這邊打到了另一邊,摔落軌道的男子當場觸電,強大的電流通過他的身體,還不斷冒出白色的閃光。偏偏這時候有一列地鐵就要進站,站務人員跑過來也不曉得該如何阻止列車前進,推人的男子眼看自己闖禍了,毫不猶豫的就跳下了月台站在鐵軌中間高舉雙手,攔下了疾駛而來的電車。

  受傷男子僥倖撿回了一條性命,卻因為遭受嚴重電擊,兩隻手臂因此癱瘓,至於推人的男子雖然最後一刻英勇救人,但還是難逃重傷害的刑責,而入監服刑。為了一點小爭執,而復出這麼慘痛的代價,實在太不值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