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18:58

浙江春天的味道... 用童子尿煮蛋

俞姵箖 報導

  大陸地大物博,什麼都吃什麼也不奇怪,浙江省東陽市每年一到春天,就出現賣童子蛋的攤販,令人瞠目結舌的是,煮蛋的原居然是十歲以下男童的尿液,但這種小吃還被東陽人視為春天進補的祕方,帶您一起去看看。

  在浙江東陽街頭有人擺攤賣蛋,馬上有顧客上門買蛋,這種熱騰騰的煮蛋就是當地獨門小吃童子蛋,外觀看起來跟台灣的茶葉蛋很類似,只是蛋殼顏色偏白,在烹煮過程中,還得不時添加原料,只是這桶原料居然是來自十歲以下男童的尿液,實在令人匪夷所思,但當地人卻不以為意,瞧瞧這位攤販撥開蛋殼,拿起童子蛋送進嘴裡,還吃的津津有味呢。

  由於當地自古以來就深信童子尿具有滋陰補腎的功效,盛行在春天,煮童子蛋當補品,不但預防感冒還能強健筋骨呢。不過對於這種獨門小吃,就算是土生土長的東陽市人,也有人不捧場。看來不管童子蛋到底有沒有強身健體的功效,光是知道是用男童尿液煮出來的雞蛋,只怕已經讓許多人食不下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