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會分泌快樂丸成分 影響辦案

 / 高雄市

高醫最新研究發現,人體自行分泌的【腦內啡】,會在尿液中被驗出來,雖然只是微量而已,但吸食快樂丸後,尿液中也會產生同樣成份,容易誤導警方辦案。警方表示,驗尿標準可能要重新修訂,才不會誤判。

每當警方大規模掃蕩搖頭店,為了查出誰有吸食毒品,尿液檢驗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依據,尤其這種名叫快樂丸的毒品可以溶解在飲料裡,無色無味會讓人很快飄飄欲仙,也很容易被歹徒拿來下藥迷昏女性,相當危險,要是尿液中驗出有GHB成份,就會被移送法辦,但是高醫最新研究報告說,我們人體就會自然分泌令自己放鬆的液態快樂。

這是高醫前毒物室主任蔡錦蓮,和學生一起針對四十名年齡七歲到七十歲的健康男女採取尿液化驗,結果發現全都有GHB殘留,尿液含量每毫升低於三微毫克(ppm),數據顯示GHB在人體內是自然存在的物質,這樣的研究報告警方也很重視。

不過高醫說,其實毒犯吸食快樂丸,是從口入,尿液會驗出比正常人多百倍的含量,而正常人腦部自然分泌的液態快樂丸,排出尿液大只有三微量毫克,所以不難分辨,但是這個報告最重要的是要提醒檢警單位,不一定有驗出尿液有微量快樂丸反應就是有吸食毒品,檢驗標準應該再重新制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