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媽媽! 10歲女孩產女嬰

張樂 報導

  世上年紀最小的小媽媽,竟然只有十歲而已。南美洲哥倫比亞一位才十歲大的原住民女童懷孕三十九週,痛到無法生產,醫生緊急剖腹。產後母子均安,女童也成為世上年紀最小的小媽媽。雖然這是當地原住民的習俗,但還是引發不少爭議。

  醫護人員從開刀房推出手術後的病患,記者攝影刻意避開病人容貌,因為她未成年。不可思議的是她只有十歲,她剛動完剖腹產,生下女嬰,母女均安。護士懷裡抱的這是女孩的女兒,兩千兩百多公克,比正常嬰兒小一些。

  通常一般成熟女性懷孕三十八週就準備要生了,但女孩懷了三十九週,骨盆太小根本難產生不出來,醫生只好替她動手術。這麼小的女孩會懷孕,一般認為可能遭到性侵害,但當地警方和記者深入調查嚇了一跳,原來這是當地原住民的習俗。

  當女孩開始有生理期之後,不論年紀多大,都必須生孩子;這個陋習對娃娃、對小媽媽都是一大傷害。據了解,娃娃的生父可能是十五歲少年,也可能是三十歲的成年男子。官方認為外界不便干涉原住民的自治,因此不再追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