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18:58

老翁駕機突暈厥 8旬妻替補迫降

彭尚興 報導

  空中驚魂,美國一對80歲老夫妻,人小飛機旅行,老先生突然心臟病發作不省人,完全沒有飛行經驗的老太太,在地面航管人員和另外一架飛機駕駛的引導下,將飛機緊急迫降,老先生送醫不治,老太太卻毫髮無傷,過程驚險就像好萊塢電影。

  飛行阿嬤海倫柯林斯你們最好趕快把我帶到地面,我不知道燃料還可以撐多久,私人小飛機在半空中,飛行員突然昏迷不醒怎麼辦?附近的一座機場立刻派出一名飛行教練,架著另外一架飛機飛到海倫的旁邊,在兩千英呎的半空中,為她惡補飛行技術。

  為了安全起見,飛行教練要求航管人員封閉機場附近的道路,海倫還有點不太高興,飛行阿嬤海倫柯林,飛行教練,你說要封閉道路是什麼意思。我是在和地面人員通話,海倫,難道你對我沒有信心嗎,我所以對我有我是不信任道路上的駕駛人。教練透過無線電,指導海倫怎麼操縱飛機。

  幸好海倫這些年來跟著老公飛來飛去,對飛機的儀表板還有一些概念。這時候,飛機的燃料用光了,右側的引擎也跟著熄火,海倫得硬著頭皮降落了,飛行教練,機鼻放下來,鼻放下來。向右轉一點,向右轉,好,把機鼻放下來,機鼻放下來,來啊,放下、放

  下來;收油門、收油門、收油門低降低馬力,聽到了嗎,降低馬力。機鼻放下 海倫妳有聽到嗎。我聽到了。就這樣,這位80高齡、從來沒有駕駛過飛機的老阿嬤,終於搖搖晃晃的把飛機降落到地面。雖然落地的時候,鼻輪起落架折斷了,但總算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