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6 18:58

進攻製毒工廠!哥倫比亞警方突襲

彭尚興 報導

  哥倫比亞警方25號發動一場大規模的突襲,一舉摧毀了17座提煉毒品古柯鹼的工廠逮捕了10名嫌犯,查獲了13噸的製毒原料,整個行動過程,猶如電影一般。

  好幾架武裝直昇機編隊飛越南美洲叢林的上空,飛行員的眼睛緊盯著前方的地平線,機關槍的槍口則是對準著下方以防遭到突襲。這不是好萊塢的戰爭電影,而是哥倫比亞特種警察最近一波的緝毒行動,全副武裝的員警用繩索垂降到地面,然後徒步行軍進入濃密的叢林裡,果然沒有多久就發現了一座看似廢棄的工寮,其實卻是煉製毒品的秘密工廠。

  雖然已經人去樓空,但是現場還留下了大量的古柯葉也就是提煉古柯鹼的原料和部分的半成品,哥倫比亞警方在25號根據線報一舉突襲了17座提煉毒品古柯鹼的工廠,逮捕了10名嫌犯,查獲了13噸的製毒原料,以及許多走私用的車輛快艇,最後這些地下工廠全部以爆破方式摧毀以免再被毒梟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