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18:58

二手衣全成寶 小販大發"蜂炮財"

潘潔瑩 許文男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每年的鹽水蜂炮估計,都有數十萬人湧進這個鹽水小鎮。為了搶商機,這回有小販去找來二手的安全帽跟外套俗俗賣,一件都才一百元,反正讓你炸爛丟了不可惜;也有布莊趁機替人補起被蜂炮炸過的大衣、安全帽、褲子。別小看,光是這兩三天就可以賺進數萬元。

  裁縫機的機器聲此起彼落,負責裁縫的小姐從早上到現在都還沒時間吃飯、喝水,因為看看店內站滿了等待的人潮。原來這些機台上拼命縫的有褲子、有大衣,都是來衝蜂炮的民眾送來的;有的是新的,有的是有輝煌記錄。看看這一件,就是去年被炸出的痕跡。

  有人捨不得來衝一次就要換一件外套,乾脆幫外套再縫個帆布外套;還有人在安全帽下也要縫個擋炮布。外套一件七百,褲子一件五百,所以這家布莊每年這個時候都可以大賺裁縫錢。如果你嫌貴,當然還有更省錢省事的。這個二手安全帽只要不嫌舊,才一百元,炸壞了丟掉也不可惜。

  除了裝備還有吃吃喝喝,像這個棒球大的章魚燒放進了整隻蝦,還有憤怒鳥九宮格都是人氣商品。每年的炸蜂炮,都是鹽水小鎮最夯的吸金慶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