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7 12:00

北韓將射火箭 日愛國者就位攔截

綜合報導

  北韓當局宣布要在這個月中旬發射衛星,引起周邊鄰國緊張,認為北韓假借衛星之名,其實是試射飛彈,而日本政府為了反制北韓的火箭,決定在琉球本島離島以及東京市區等七處地點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企圖攔截,引發東亞情勢緊繃。

  位於東京市中心的防衛省,燈火通明,人車進進出出,就忙著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由於北韓宣佈發射衛星,而且情報顯示,北韓火箭的第一節推進器,將會掉進黃海,第二節則會墜入菲律賓東部的海域,因此火箭殘骸的落點將涵蓋南韓、日本到菲律賓、印尼的這片廣大區域裡的任何一個地方,而且台灣就在正中央的位置,引發周邊鄰國緊張。

  因此日本宣佈在東京市區,琉球本島以及緊臨台灣的石垣島跟宮古島等七處地點,架設愛國者三型飛彈,完成日本境內地面導彈攔截系統的部署。而且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先進的三艘神盾艦已經在東海會合,計畫以標準三型飛彈,配合攔截行動,被軍事分析家解讀為別有用心。北韓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執意發射火箭,激發日本政府大動作的攔截行動,引發東亞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