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2:00

天才中的天才! 金正恩慶生造神

張樂 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下葬後,北韓電視台開始新一波造神運動,為繼承人金正恩塑造統御120萬大軍的統帥形象。在新公佈的紀錄片中,讚揚金正恩在軍事戰略方面是「天才中的天才」。16歲就能撰寫軍事戰略的論文,經常廢寢忘食,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聽起來還真像法國的拿破崙在世。

  北韓中央電視台發佈新領導人金正恩最新的紀錄片。紀錄片選在元月八號,據說是金正恩生日的這一天播放,號稱是低調地為他慶生。不過仔細推敲,影片中許多場合都是金正恩跟他過世的老爸金正日一起出現的畫面,將士們興奮雀躍地歡迎統帥來臨,他們歡迎的是金正日,但老爸金正日的片段全被剪掉了。

  因為紀錄片的主角只能有一個,因此影片為金正恩宣傳、造神的味道相當濃。片中,金正恩好神喔!毫無戰功或是軍事資歷的金正恩,一下子從無到有當上四星上將,老爸一死立即成了軍事戰略天才中的天才,既會飆速開坦克,還敢上直昇機。

  不過鏡頭拉近一看,直昇機似乎沒離地飛行。他鏗鏘有力地指導高階將領、一付耍帥的站姿,都要凸顯金正恩雄才大略,豪氣萬千的架式。但同一時期金正恩這些鏡頭卻流露怯生生不知所措的心境,這恐怕是北韓媒體無法掩飾、剪接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