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12:00

北韓堅持射火箭 美斷絕糧食援助

彭尚興 報導

  北韓不顧聯合國禁令,堅持要在下個月中旬發射長程衛星火箭,美國已經決定暫停對北韓的糧食援助。不過令人擔心的是,北韓的飛彈常常射不準,所以從南韓到印尼甚至台灣,都有可能被火箭的殘骸擊中。

  這是北韓長程火箭發射場的最新衛星照片,往來運輸器材的卡車,搭建發射架的起重機,顯示四月中旬的長程衛星火箭發射計畫,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平壤方面宣稱,這次發射純粹是為了將一顆科學研究用的衛星送進太空。火箭的第一節推進器將會掉進黃海;第二節則會墜入菲律賓東部的空曠海域。

  但北韓飛彈科技的準確度一向令人懷疑,因此火箭的殘骸或碎片,很有可能掉落在從南韓、日本到菲律賓、印尼的這片廣大區域裡的任何一個地方,而台灣的位置幾乎就在正中央。

  其實聯合國早就通過一項決議,禁止北韓發射長程飛彈,而平壤方面也同意暫停核子實驗和發射長程飛彈,以換取美國24噸營養食品的援助。現在北韓堅持發射衛星火箭,被美國視為違背承諾,所以決定暫停糧食援助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