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12:00

50年第一人! 女主廚獲米其林三星

曾雨薇 報導

  在法國,通常廚師都是男性比較多,不過現在出現了50年來第一位女性榮獲米其林三星的最高榮譽,她叫做安妮蘇菲。她的家族四代都經營餐廳,曾經失去過一顆星,在父親過世後安妮蘇菲接手整頓,現在終於奪回三星的榮耀,就像是現代版的公主復仇記。

  對廚藝展現極度的熱情,安妮蘇菲從尋找食材食譜創作,到裝盤修飾都親自參與就是這樣要求完美的個性。安妮蘇菲成為50年來第一位榮獲米其林最高榮譽的三星女主廚,在她的手下一道道大膽創新的料理出現了,很難想像擅長烹調蔬菜跟魚類的安妮蘇菲,一開始對廚藝完全沒興趣。

  在巴黎和紐約她學的是經營管理課程,一直到23歲時爸爸突然過世,家族四代經營的餐廳失去一顆星,安妮蘇菲才回到法國披上廚師的白色袍子。她憑著小時候對父親做菜的記憶,無師自通開闢出自己的道路,終於奪回米其林三星的榮耀,可以說是現代公主復仇記的翻版。

  曾祖父經營的樸實無華小餐館到了她的手上變成了全球知名的餐廳,格局變了但是待客之道依舊親切溫暖,也難怪風格獨具的安妮蘇菲被媒體稱為法國女廚師的重大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