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12:00

北韓試射火箭 南韓大選選情緊繃

王皓 報導

  從明天開始到16號,北韓可能隨時會發射衛星,平壤當局宣稱,這是金日成百歲冥誕的紀念活動,而就在這個緊張時刻,南韓舉行了四年一度的國會大選,加上北韓發射衛星,恐怕會衝擊選情。

  北韓太空官員,十號罕見的在平壤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衛星光明星三號的發射準備工作已經就緒,由於這次載運衛星的銀河三號火箭,也能用來發射射程遠達美國本土的。大浦洞三號洲際飛彈,因而國際社會認為北韓根本就是以發射衛星之名,行試射飛彈之實,不過北韓官員表示絕對沒有這種事。

  南韓情報顯示,北韓國父金日成百歲冥誕的前一天也就是14號,是最有可能發射衛星的日子。以美國為首的多個國家,已經多次呼籲北韓不要進行這次發射,不過北韓顯然不打算理會。

  東北亞情勢異常緊繃,南韓則是在11號舉行了四年一度的國會大選,由於今年也正好是總統大選年,南韓各界都將這次國會選舉視為對總統李明博的政績檢驗。在國會300個席次中,朝執的新世界黨和在野的民主統合黨勢均力敵,專家認為都很難過半,而北韓發射衛星的舉措是否會拉抬新世界黨的選情,開票後就能見分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