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06:00

"謝天"陳之藩病逝 享壽87歲

宋燕旻 宋佾璋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曾經寫下「謝天」、「旅美小簡」的知名文學作家陳之藩,25號病逝香港,享壽87歲。四年前,陳之藩中風之後,人就一直在香港休養,鮮少露面,25號下午因為肺炎惡化,離開人間!他一生有多本著作,影響年輕學子,陳之藩曾經任教的成大,也決定要擇期舉辦追思會,供各界追思悼念。

  從60年代,舊舊的統編本,到印刷精美的教科書,國文課本中,失根了蘭花、謝天、哲學家皇帝,對大家一定都不陌生。這些都是作家陳之藩的作品,原本是理工背景,卻投入文學界50年,陳之藩從年輕時,出國唸書,把鄉愁,寫進文章中,曾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散文家之一,但10年前,接受華視新聞專訪時,卻總是很謙虛。不誇大,他的文章就像他的做人處事一樣。

  有20幾年交情的好友,講起陳之藩,仍是深深懷念。拿出陳之藩,今年1月拍下的照片,當時他因為中風,虛弱的坐在輪椅上,還必須插管,但還是堅持,要寄送照片,給最好的朋友,87歲,璀璨人生,留在好友心理。也隨著著作,永遠流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