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18:58

泰國首例! 變性美女參選省議員

張樂 報導

  泰國娛樂界對變性人的包容度一向比較高,但走出娛樂界,變性人能有更寬廣的空間嗎?最近一位曾動過變性手術的女子優蘭達投身參加省級會選舉,希望憑著自己努力求學、事業有成的背景,贏得選舉,為民喉舌,也為其他變性人開闢新天地。

  這是演藝時期的優蘭達,大大的眼睛、窈窕的身材,萌到不行。而這是參選泰國省議員的優蘭達,散發著智慧而自信的眼神。曾是個男兒身的優蘭達16歲變性後,曾參加流行音樂樂團,投身演藝界擔任主唱,藝名叫PHVE。

  離開舞台後,優蘭達不僅是珠寶店的老闆、一家衛星電視台的台長,而且還擁有博士候選人的身份。事業有成,努力向上,被視為變性人奮鬥的典範。

  前兩天,優蘭達決定投入泰國省議會選舉,為弱勢發聲。消息見報,立即引爆話題。一旦當選,她將是泰國變性人從政最高等級的民意代表。能否寫下歷史新頁,考驗泰國選民授受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